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Windows 7 DEP 所產生的問題

在之前因為使用TWAIN而應用程式在Windows 7上執行時會因為DEP的關係無法正常運作,DEP是什麼呢?簡單來說 DEP全名叫做「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他是從Windows XP SP2時開始提供的功能,是一種防止數據執行的安全性服務,透過監視記憶體中是否有"不可執行的程式碼"數據,若找到此種數據系統會將其標示成"不可執行",所以當DEP啟動後便會對各種程式進行監視,防止病毒在某些暫存記憶體裡執行程式。

更簡單來說就是,當成是在windows 7上執行時,程式執行無反應或是有問題,因此我們需要將DEP這個功能關閉,因為在XP環境下我尚未碰過此問題因此我就針對windows 7 來做說明。

首先使用系統管理者開啟 "命令提示字元" :


接著輸入 bcdedit.exe /set {current} nx AlwaysOff 按下Enter


Cmd 會顯示"操作順利完成"然後將電腦重新開機


如此一來就可以關閉DEP模式順利的執行應用程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