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C# 偵測(Detection)USB的插入(Insert)以及HID的插入和拔除(Remove)

好久沒有上來發表文章了 ~ 最近都在coding到沒時間寫 ~掉入無盡的Debug深淵,回頭驚醒時沒想到已經一月底了~~我竟然錯過新春第一砲~~ㄜ.....不是,是新春第一帖~~算了,來分享一下最近遇到的問題。

因為最近有專案上的需要,所以必須在應用程式理自動偵測是否有USB插入以及拔除,當然其擴充應用相當多例如您可以利用此段程式來辨識使用者插入哪種USB裝置,簡單一點則可以利用偵測USB來達到移除裝置的效果。

在網路上也Google相當多的語法不過還是以偵測"硬碟"的code比較多,不過對於我來說我需要控制到最前方也就是說插入時....(好像有點色~~還是我想太多~"~)..,Insert時我就要得到此即時訊息以方便我來判斷裝置,所以說偵測硬碟或USB隨身碟的code比較不適合,因此我找到了這段程式是可以即時偵測USB的狀態,Insert時或是Remove時,以下就是程式碼分享給大家。

其中若想要修改偵測裝置或是增加可以修改這兩行,USB為GUID_DEVINTERFACE_USB_DEVICE =new Guid("A5DCBF10-6530-11D2-901F-00C04FB951ED");HID為GUID_DEVINTERFACE_HID = new
Guid("4D1E55B2-F16F-11CF-88CB-001111000030")。

1 則留言:

  1. 若想要同時也知道移除或插入的VID與PID的話呢?該如何實現?

    回覆刪除